• 教学运行

我院开展“返校复学第一课”活动

9月21日,我院按照省教育厅统一部署,充分利用学生返校复学第一天时间,从学院、系(部)、年(班)级三个层面,采取固定教室、分散就座、现场授课的方式,开展了“返校复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8时20分,各班授课教师讲解《永城职业学院“返校复学第一课”活动实施流程》,让学生对该活动做到心中有数。

在学院层面,组织返校学生在线观看省教育厅统一录制的全省高校“返校复学第一课”微课视频。

在系(部)层面,各系部按照学院统一安排,组织学生观看了我院实操演练活动视频。随后,各授课教师通过讲解,让学生重点掌握疫情防控期间,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哪些该怎么做,哪些为什么这样做,并让学生熟悉具体要求和操作流程、具体标准和指南导图。

在班级层面,各班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学生代表发言、交流互动等,持续提高学生思想认识。

此次“返校复学第一课”活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疫情防控”主题,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通过强化教育引导,让我院学生更好地掌握了防护技能,增强了防护意识,确保了校园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