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十四五”职业教育规划教材申报评审会议

2月27日下午,我院召开“十四五”职业教育规划教材申报评审会议,按照河南省教育厅有关要求,对申报的教材进行遴选推荐审核。学院1党委委员、副院长王立厚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教学督导室、科研处和各系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立厚要求,在“十四五”规划教材申报、遴选推荐要严把程序关,确保全面遴选教材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遴选教材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贯穿教材始终;遵循职业教育教学和人才成长规律。符合学生认知特点,体现先进职业教育理念,鼓励专业课程教材以真实生产项目、典型工作任务等为载体,体现产业发展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新标准,反映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方向;建立健全教材立项、编写、审核制度,教材符合国家有关著作权等方面的规定,确保教材建设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对遴选申报的教材进行了审读和审核,对教材建设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