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学习贯彻全省职业院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

9月19日下午,我院在C101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全省职业院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立厚、教务处处长赵小东、各系部相关负责人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赵小东主持。



会上,赵小东传达了8月16日至18日召开的我省职业院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重点领学了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垠亭同志的讲话及兄弟院校的代表发言,并围绕我院实际,结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专业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推进“三教”改革、完善教学保障机制等五个方面进行感受分享。



王立厚原文传达了《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全省职业院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教办职成〔2022〕292号)文件精神,强调此次职业院校教学会议是我省职业教育历史上的首次,在我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到会议的重要性、必要性。并针对我院存在的对教学工作重视不够、专业设置具有盲目性、师资力量短板明显、校企合作问题突出、质量评价体系不完善等几个短板问题,明确指出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下一步我们要深入落实职业院校教学工作重点任务,重点围绕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明确教研室及教研室主任工作职责、创新教学方法、构建三全育人体系、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等方面开展好工作。(文:顾振宇/图:郭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