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永城职业学院关于申报2022年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通知

永职教字〔2022〕13号





学院各系部:

为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等文件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应用与共享,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按照《永城职业学院关于印发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方案的通知》永职院字[2021]117号,决定开展2022年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范围及数量

以公共基础课、量大面广的专业(技能)课为重点,2022年立项建设15门院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二、申报条件

1.申报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须为我院在职教师主讲的2年以上的课程。课程负责人应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较高水平的实践技能,项目团队不得跨学科组建。

2.申报课程的范围为公共基础课、专业课、专业核心课、虚拟仿真实训课。申报课程的教学内容应适合采用互联网+教学模式,并无侵犯他人知识产权、肖像权、隐私权、商业秘密及其他合法权益的情形;保证课堂内容无政治性、科学性错误及违反国家法律规范的问题;课程不得与已经上线运行,且经学院及教育厅等部门等级认定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雷同。

3.由教师个人自主申报,申报的课程必须在网络教学平台上建课,教学资源基本完备,至少有5-6个(5-15分钟为宜)的录课。每位教师最多可主持申报1门、最多可参与申报2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主持过校级及以上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负责人不能参与此次申报。

三、工作程序

1.项目申报。各系部择优推荐符合申报条件的课程,于2022年10月11日前报送《永城职业学院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附件2)(一式二份)以及《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3)(一式一份)到教务处。同时,以系部为单位将申报材料的电子版(附件3须提交excel版)发送至yczyxyjwc2013@163.com邮箱。学院不受理个人申报,逾期不再受理。

2.评审立项。学院组织专家对各系部推荐申报的课程进行评审公示。院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按照《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附件1),坚持择优立项,宁缺毋滥原则。

四、工作要求

1.各系部应高度重视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认真组织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工作,及时总结2021年度立项课程的建设经验,进一步推动本系部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

2.系部对推荐的课程内容(文字和影像等)应认真审核,保证课程资源不存在任何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和规范性问题以及侵犯知识产权、肖像权的问题,坚决杜绝不适宜网络传播的资源上传。

3.凡获学院立项的项目,其项目成果所有权由学院拥有,归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使用,须面向学院和社会学习者开放并提供教学服务不少于5年。

附件:1.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

2.永城职业学院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

3.永城职业学院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汇总表



2022年9月5日